更多

    Twitter 要靠音樂分享來起死回生??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可說是當今最多人用的網絡社交平台。而一直以來 Twitter 都是處於弱勢,股價更已跌到新低。為了挽回劣勢,Twitter 先將留言字數由 140 字增加到10,000 字,希望吸引用戶更多發言和分享但成效未見顯著,Twitter 的活躍用戶群並未因此而增加。
    而現在 Twitter 正通過一個策略性的投資,為 Twitter 帶來新的發展,而這次的對象竟然是一家名為 Muzik 的耳筒生產商。那到底一個社交平台和一家耳機生產商可以有甚麼互動呢?
    6871ae87ded3b519d8b3a82663ba23c2994c6dd6.jpg
    Muzik 方面表示他們正研發一款有接連社交平台功能的耳機,當使用者在聽歌的時候,可以按一下耳機上的按鈕並將你正在聽的音樂分享到社交平台。甚至能跟手機的相機系統連動。讓你能夠在社交平台上能同時分享相片和音樂。
    b88fa2b45e6ede66643952f6c59df3e7503627ef.png
    Muzik 表示,這個系統會將音樂數據進行分析,不管你在聽的是正版或盜版下載,還是由 CD 轉檔而成的音樂。系統都會幫你透過全球的資料庫幫你找到合法的來源。例如,我在某盜版音樂網站下載了某歌手的歌曲,如果我是透過 Muzik 研發的系統分享出去,系統會先分析我在聽那首歌,然後在短時間內進行辨認及配對,最後在社交平台分享歌曲的來源,可能會成為 Spotify 或 KKbox 等合法平台。
    5b529b6baed214739b3617196756c36fe194059d.png
    這個三贏的方案,可能會鼓勵到更多人在社交平台上作音樂分享,而不是單純在分享 Youtube 影片,Spotify 或 KKbox 等串流音樂平台或者可以透過系統增加使用者人數,而個人在分享音樂的同時不需要擔心版權的問題。
    資料來源:Muzi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