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仲打電話?1/4人電話只上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3b09c18549b36ffc4043b60b94f6c9b2ae1a5b40.jpg圖片來源:Dariusz Sankowski

    電話月費早已包括無限話音通訊,但數據用量有限。德勤預告,今年在發達國家,將有四分之一用戶不再講電話,電話只是流動上網的工具。

    德勤發布第 15 版《科技、傳媒和電信行業預測》,今年發達國家將有四分之一的用戶,不會再打電話,改用智能電話上網,一切對外通訊都透過數據網絡完成。不只即時通訊 (IM),還有叫外賣、叫的士、銀行轉帳等。報告稱,用戶愈來愈依賴智能電話,40% 用戶起床前 5 分鐘會查看電話,也有三分之一會在睡前做同樣的事。

    報告另有一些預測:
    – 今年將有 1.2 億部智能電話被換掉或出售,帶來 170 億美元收入,高於 2015 年的 8,000 萬部。60% 智能電話用戶還未試過賣掉二手電話賺錢。

    – 雖然性別平等討論多時,但在發達國家,科技行業女性的人數持平,甚至微跌。今年底,女性只佔 IT 職位不足 25%。

    – 虛擬現實今年迎接首個 10 億美元市場。其中,硬件銷售帶來 7 億美元,其餘將來自內容銷售。德勤預計,今年售出的虛擬現實設備將達到 250 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