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CE 地震!與 SNEI 合併成立新公司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13223a88b5d563001689e0131f37d0fd477d02a0.jpg

    2015 年剛過去, Sony 即在遊戲界丟下一枚震撼彈:負責 PlayStation 軟硬件開發和銷售的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 (SCE) ,將與負責經營 PlayStation Store 、 PlayStation Video 、 PlayStation Music 等業務的 Sony Network Entertainment International LLC (SNEI) 合併,成立新公司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LLC 。新公司將於今年 4 月 1 日正式生效,總部將設於美國加州聖馬刁縣,同時於東京及倫敦設立業務據點。

    SIE 將會把硬件、軟件、內容和網絡事業等所有 SCE 和 SNEI 的業務集合於一身,相信能加強 Sony 在遊戲業務上的發展。新公司將由現時 SCE 總裁及集團 CEO Andrew House 掌舵,SCE 的董事副社長三浦和夫和 SNEI 的主席小寺剛擔任副社長。Sony 總裁平井一夫和 CFO 吉田憲一郎則擔任非常務董事。

    SIE 將以維持及強化 PlayStation 用戶的連繫、提升付費用戶平均收入( ARPPU )及帶動輔助收入為關鍵企業策略。該公司將 2018 年 3 月結束的財政年度內,銷售收入方面目標繼續定為1兆4,000億至1兆6,000億日元,營業利益率則定為5%至6%。

    雖然只是業務上的重組,但 SCE 這個名字的消失,多少讓老機迷感到一陣唏噓。

    9319e44fbb99dc054aef564b461b5289d785852e.jpg
    SIE 的公司架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