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推動全民電腦科學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1ff7808150f53d9a5c0a493461dd9977e12a8226.jpg(圖片來源:Wikimedia)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六公布「全民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 for All)計畫,3 年內投資 40 億美元,誓要推動電腦知識成國民基本技能。

    奧巴馬在今年的國情咨文一再強調電腦科學的重要,要加強電腦教育。隨即啟動全民電腦科學的 5 年計畫,要各州提出有關的政策,推動編寫程式(code)為 K-12 必修課。即幼稚園至高中學生,一定要學寫 code。美國教育部將在未來 3 年向各州提供 40 億美元資助,還有慈善機構和大型科技公司也會參與計畫。

    華府 CTO Megan Smith 日前向國民發電郵提到,去年超過 60 萬高薪職位空缺,預計到 2018 年將有超過一半 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工作跟電腦科學有關。這反映缺乏電腦相關的教育,正在拖慢美國經濟發展。

    相比之下,香港的電腦科學教育實在太遲。梁特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交待,積極推動 STEM 教育,鼓勵學生選修有關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學科,可是沒有實際落實措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