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學園出資 300 萬 ShowMuse 獲 700 萬元融資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205c34e69d941a5f2cc83dc38e245b5990b1608b.jpg莫偉軒(右二)表示,科技企業投資基金屬配對基金,同外界一同投資創業公司。張龍華(左三)則認為,獲科學園基金投資視為業界認可,獲更多投資機構垂青。
    本地企業公司 ShowMuse 公布獲 Pre A 輪融資 700 萬港元,其中 300 萬元來自科學園的科技企業投資基金,為這基金首個投資項目。
    科技企業投資基金是去年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為香港科技園預留 5,000 萬港元的基金,最終決定以配對基金方式為創業公司融資,對象只限科學園培育計畫或已畢業的創業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培育計劃主管莫偉軒指出,基金運作方式跟一般風險投資基金相近,不過創業公司要由業界投資,才會向有關公司一同投資。「基金不設申請表,由團隊審閱各創業公司,然後交由專業顧問團隊提供意見,最終決定由投資委員會拍板。投資委員會由科學園、特區政府等代表組成。」
    莫偉軒稱,投資決定視乎三大原則,公司的業務、人才和團隊,以及市場潛力。ShowMuse 是基金首個投資項目,正是看中其業務模式的本地化,以及開拓大陸和亞太區市場的潛力。他預計,今年稍後將投資更多項目,預計 2017 年底前將用盡 5,000 萬港元資金。
    ShowMuse 創辦人張龍華表示,獲科技企業投資基金代表對業務模式的一種肯定,亦因此獲其他大型基金的風險投資者關注,現已開始商討下一輪融資。
    dba34d187819330e2111b3dbc29bd0a1e34c1954.jpgShowMuse 是泛教育平台,由名人拍片教授課堂以外知識。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