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財政預算案】政府推動金融科技

    7da2c6b10a426f26ced3e2cb37599c889d0e11bd.jpeg

    財政司除了在新一份預算案中提出多項推動創新的措施外,更重點提到發展金融科技。

    首先,他提到去年成立的金融科技督導小組,與業界、科研和相關監管機構共同探討本港的發展方向並提出建議,推動金融機構和各地專才在香港研發和應用金融科技。

    另外,財爺提到政府會在投資推廣署下成立專責小組,舉辦國際活動,協助初創企業、投資者和研發機構落戶香港。

    「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企業支援計劃」會為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和金融機構提供資助。數碼港會在旗下 Smart-Space 共用工作空間中,劃出 3,000 平方米的專用空間,並推出專屬計劃,在未來五年為 150 間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提供支援,以及安排 300 名大學生到海外大學參與金融科技訓練營,深入了解行業發展前景。

    金管局、證監會和保險業監理處將會設立金融科技專用平台,與業界保持溝通,確保市場在推出創新的金融產品和服務時,能夠平衡市場需求,以及投資者的認知和風險承擔能力。另外,金管局正聯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銀行學會和香港銀行公會,設立網絡安全計劃,建立情報分享平台,並進行風險評估和專業認證。

    財爺還首次提到鼓勵業界和相關機構,探討區塊鏈技術在金融業的應用,發展這技術用來減少可疑交易和降低交易成本的潛力。數碼港會透過培育計劃,向業界提供培訓,推廣有關技術,發展更多服務和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