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預算案2016】中小企「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畫」再加碼

    為推動科研,政府會推出和優化多項資助計畫,鼓勵更多私營機構投資研發和應用科技,並將本地優秀研究成果轉化為具商業價值的產品和服務。除了會按計畫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 50 億元,更會注資 20 億元成立「院校中游研發計劃」,資助大學在重點科技領域,進行更多中游和應用研究;提高「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的回贈金額至百分之四十,鼓勵私人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把更多資源投放於研發工作。

    b11f1691781d60aaa3fbddd9137adbcaa15c42b8.jpg

    過往有關「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雖然在媒體上沒有太多的報導,但原來計畫也曾幫助過一些企業,研發屬於香港自家的產品,例如對應 iPhone 手提卡拉 OK 機;一些能改良農業生產及病毒測試效率的生物科技;與及能幫助長者們改善生活的新一代平安鐘等等。但希望政府能加強推廣有關的計畫,讓更多有志於科研的企業能夠受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