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BM 炒人 Salesforce 出手招攬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2fb07aa4d129d99d27a3c71e3ed8cf638f8d69c2.jpg(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IBM 近年不斷炒人,有消息指可能要多裁 30% 員工。不過,有公司願意接收被裁員工。Salesforce 行政總裁 Marc Benioff 上星期發 Tweet,叫前 IBM 人到公司求職,借機抽水。
     


    Marc 是少數向 IBM 人提供協助的 CEO,雖然沒有明言一定聘請,起碼有見工提議。Salesforce 近年業績理想,去年全年收入 66.7 億美元,按年勁升 24%,今年更展望進一步升至超過 80 億美元。相比之下,IBM 業績麻麻,兼正在策略轉型,不得不大幅裁員。難怪Marc 曾諷刺 IBM 是科技界的「恐龍」,也借機叫前 IBM 人去見工。
    IBM 沒有明確交待近年裁員數目,只稱正有 2.5 萬個職位空缺。該公司去年底員工總數約 37.7 萬人,即共裁走 18% 員工。有消息指,IBM 新一輪裁員賠償將大幅縮水,無論工作年期多少,只會獲 1 個月補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