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黑過墨斗】99.8% 漆黑噴霧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9a02335d90b1c52c7eb02d6de2ddfd082aba5f71.jpg

    2014 年 Surrey Nano Systems 推出一款叫Vantablack 的材料,可以吸收 99.8% 光線。今年他們再接再厲,將這種超黑材料變成噴霧,可以用在更廣泛用途上。

    跟上一代的低溫納米碳管不同,今次發表的「黑材料」是以噴劑形式噴到物質表面,所以可以用在更大更複雜的表面,而且可以在更闊的視角和波長上發揮吸光效果。這物料的吸光能力比現時哈勃太空望遠鏡所用的黑色塗料吸光能力高 17 倍,適合用在精密光學儀器和太空器材上。另外,這種物料還有在視覺上消除物件細節的功用,在視覺上將物件 2D 化了。

    07cffc8c073788d433e209b02cd2873717f88e19.jpg

    不過這種噴霧可不是能隨便在五金舖買得到,他的上色程序也是拿了專利的,要在該公司的工場,或取得授權後才可以在指定地點噴製,而且這種納米碳物料並不耐磨,不適合用在經常被觸摸的表面,而且上色的表面要能夠抵受攝氏 100 度。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