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前諾基亞行政總裁Stephen Elop 下月過檔澳洲Telstra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79e5ccd55b92249f18bd6e6be2a86b064756d225.jpg澳洲傳媒消息,前諾基亞行政總裁 Stephen Elop 下月將過檔當地最大電訊商 Telstra,負責技術、創新和策略。

    Telsta 行政總裁 Andy Penn 發出 Tweet 公布消息,《雪梨先驅報》跟進報道

     

    Stephen Elop 出任高層至今,相信任諾基亞 CEO 最為人熟悉。他本是微軟高層,2010 年 9 月加盟諾基亞,當上首位外籍 CEO。掌舵期間,先放棄 Symbian 系統和開發階段的 MeeGo 系統,執意改用微軟為人詬病的 Windows Phone 系統,結果令諾基亞電話業務在智能電話時代沒落。當公司身價大幅貶價,微軟在 2014 年用 72 億美元收購諾基亞電話業務,而 Elop 則重返微軟繼續當高層。一來一回摧毁諾基亞的電話基業,因而被業界嘲笑是木馬 CEO。

    他曾在 Macrocmedia、Adobe 和 Juniper Networks 出任高層職位,去年 7 月離開微軟。消息指他下月將上任 Testra 高層,直接向 CEO 匯報。

    Elop 的新老闆 Andy Penn 成績也不太理想,去年 5 月上任至今,公司市值蒸發 120 億澳元。

    (圖片來源: Flick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