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神秘人助政府解鎖, Apple 可能更頭痛!?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e38471faf33427ac38c70cde5710e7c213599a2a.png

    美國聯邦政府為了調查一宗恐怖襲擊,要求 Apple iPhone 解鎖的事件, 今早在Apple 發報會上行政總裁 Tim Cook 仍然堅持要保障用戶私隱,拒絕合作。不過現在劇情卻峰迴路轉, 美國政府表示有第三方提供示範,政府部門可望自行解鎖, 所以原定今日稍後舉行的有關聆訊被取消。

    事件發展到此時,皮球被丟到 Apple 手上, 因為美國政府的聲明,間接指出 iPhone 可能存在可被第三方解鎖的漏洞,而且可能已為駭客知悉,這對Apple來說也不是好事。到底Apple會怎麼回應這件事呢?是額手稱慶,還是全速捉蟲? 假如真的給他們捉到蟲, 將來又會否重現反恐與私隱的道德角力呢?

    資料來源:CNN Money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