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連環失兩大客 AWS前景要探討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c8f1081dc7beaaf19c5994b562f8645dc0d721fe.jpg全球最大的公共雲服務 AWS 連失兩大客:蘋果公司和 Dropbox。兩間公司有各自的轉會原因,也在揭示公共雲的前景。

    蘋果公司最近向 Google 租用 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將部分 AWS 上的數據轉移。據稱,蘋果公司儲存在 AWS 的數據主要是用戶的 iCloud 內容,每年開支高達 10 億美元。轉會是因 AWS 速度慢,追不上用戶的需要。消息又指,GCP 大有可能搶走蘋果公司在 AWS 上的一半生意。不過蘋果公司不只用 AWS 和 GCP 的雲運算服務,還有用微軟的 Azure,以及自建數據中心。

    長遠而言,蘋果公司正在建立自己的數據中心,分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愛爾蘭和丹麥買地興建。另外,最近還有消息稱,該公司打算在香港和中國大陸覓地建數據中心。可能數年後便可減少依賴公共雲服務。

    Dropbox 也放棄了 AWS。這間創業公司的雲端儲存服務本來全數由 AWS 支援基建,最近在網誌上公布,已將 500PB 數據從 AWS 遷移至自建的數據中心,即約佔用戶的九成數據容量。據該公司的網誌更新,經過數年已自行開發出類似 AWS S3 文件儲存系統 Magic Pocket,以及儲存平台 Diskotech。後者在 4U 機櫃空間可儲存 793TB 數據,儲存密度驚人。

    兩間公司遷離 AWS 的行動反映,公共雲的長遠成本未必伐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