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任天堂韓國分部結束 辭退 50 多名員工?

    韓國媒體報導,任天堂韓國分部將進行改組,旗下約 50 多名員工將會被辭退,僅剩約 10 餘名員工,未來韓國任天堂將會從分公司降格為代理公司。但原因不單是因為韓國市場的結構,更大的原因是來自任天堂自己。
    9af5fb571193aa317576edeb35ddc23cdd3766dd
    韓國遊戲市場,近年一直由電腦及手機線上遊戲主導,傳統家用遊戲的影響力日漸式微,任天堂韓國分部 2011 年至 2014 年連續 4 年業績出現赤字,而在改組之後,更難以維持將日版遊戲韓文化的工作,相信任天堂在韓國市場的份額將進一步減少。
    6fd93daeb06616a5750e767a1db758eebf0d8d3e
    除了因為韓文化的關係而令市場拓展受阻,原來任天堂過去一直奉行鎖區政策,即是日本推出的遊戲,不會輕易輸出到海外。加上過去任天堂韓文版遊戲數量不多,幾乎依靠著《寵物小精靈》系列去支持 3DS 的銷量,而 Wii U 甚至到目前還沒有正式進口。所以任天堂才決定將韓國分部改組,以減省海外業務的虧損。
    而任天堂的鎖區政策也一直在香港及台灣地區推行,當年在香港及台灣版的 Wii 主機,也刪減了部分日本版才有的原生功能。後來 3DS 推出,行貨遊戲的推出往往會比水貨少得多。香港不少代理都改為直接從日本洽購水貨遊戲,最終令任天堂在 2014 年撤出台灣,改由香港任天堂接手台灣方面的業務。
    資料來源: 韓聯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