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三新策略 加強科技創業支援

    科技園藉著 48 間培育公司畢業,宣布推出三項加強計畫,包括:香品質保證局香港註冊-初創企業、Start-up CEO 友導計畫,以及跟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簽署戰略協議,投放一億港元成立「北京協同創新香港基金」。
    就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的協議,該研究院香港分院將進駐香港科學園,透過與本地大學、科研機構、科技企業和人才合作,發展創新科技,並會在港成立機械人研究中心。該研究院院長王茤祥表示,機械人研究中心重點放於應用上,包括四大範疇:醫療、教育、娛樂及工業,期望相關的應用達到國際水平。這項目跟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年初主力推動的應用平台息息相關。
    協議還包括推出多個計畫,如本地首個香港青年創新創業計畫、香港科技企業提升計畫,借助不同計畫鼓勵青年創業、或將有潛質的創企帶到香港。
    835abb19aa7f5a0cdd11f9448906d0dcc4f1ca46.JPG馬錦星(右)及王茤祥簽署合作協議,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香港分院將進駐科學園,並成立機械人研究中心。
    至於香品質保證局香港註冊-初創企業計畫跟香品質保證局香港註冊合作,為達到一定水平及條件的創業公司發出認證,讓大企業有信心採用本地創業公司研發的產品。Start-up CEO 友導計畫由「科培網絡」組織牽頭,20 多位成員主要為科技園培育計畫畢業公司的 CEO,為新加入的培育公司提供友導,為期一年,今年 4 月中開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