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八達通渣打聯手推出 P2P 流動支付服務 O!ePay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八達通今天公布推出全港首個網絡式流動支付服務 O! ePay 好易畀,為用戶提供個人對個人( P2P )的流動支付服務。而渣打銀行就會作為獨家電子銀行伙伴。
    o-epay_02
    用戶只要有 O! ePay 帳戶,就可以透過手機程式,過數給另外一個 O! ePay 帳戶,亦即是可以讓你和朋友互相過數。O! ePay App 現在已經可以在 Google Play Store 和 Apple App Store 免費下載得到。
    O! ePay另一項功能,是可以連接八達通卡,在八達通卡和 O! ePay 帳戶之間互相轉帳。用戶在有 NFC 的 Android 手機,或安裝了流動讀卡機的 iPhone 手機(今年稍後才推出),就可以透過 O! ePay App 連接八達通,日後就可以在八達通卡和 O! ePay 帳戶之間互相過數了。
    另外,只要有渣打的存款或信用卡戶口,就可以透過網上銀行或流動理財,替 O! ePay 戶口增值。所以經過幾重關卡的話,是可以做到從渣打戶口替八達通增值的。除此之外,八達通還表示將來會推出O! ePay 網上付款服務。

    o-epay_03
    由於 Apple 還未開放 iPhone 的 NFC,所以要在 iDevice 讀取八達卡,便需要使用專用讀卡器。

    只要用戶是持有香港身份證,年滿 18 歲,擁有八達通自動增值服務、八達通戶口、或渣打存款戶口,就可以申請免費開設 O! ePay 帳戶,申請可以在 O! ePay App 或渣打網上理財網站進行,但在 App 上申請除了身份證照片外,還要提供住址證明。
    為了保障用戶和防止洗黑錢, O! ePay 帳戶現時只可儲值港幣 $3,000,而兩日內的總支付交易上限亦同樣是 $3,000,這可能連托朋友幫手分頭排隊搶 iPhone 遙距付錢也不夠呢⋯⋯
    O! ePay 的設計有點像現代的社交 App , P2P 過數需要有朋友關係,註冊朋友時系統會向雙方發出一次性認證碼短信,並要 24 小時才能開通(網絡時代的速度啊⋯)。此外,O! ePay 也為用戶提供了翻查交易紀錄及月結單功能,以便用戶了解有沒有不當轉帳行為。
    聽起來程序好複雜,限制也不少,而且暫時還是只有朋友間過數和充值的用途。至於將來能有甚麼發展,我們拭目待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