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Book 恩物 USB Type-C 「磁能線」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12 吋 MacBook 又輕又細,新版本在 CPU 及圖像處理能力都大大加強,相信會教不少人為之心動。不過,很多人都擔心 MacBook 只有一個 USB Type-C 插口,無論充電或是接連其他裝置都要靠它,經常抽抽插插,很容易會損耗。而且插口本身沒有 MagSafe 磁吸設計,絆倒電線很容易連人帶機跌倒。

    磁吸充電數據線在近年越來越多人開始留意。

    Griffin USB Type-C 充電頭和充電線是分開的。

    也有磁吸線的駁插,可配合原有的線材使用。

    外國廠商 Griffin 推出了一條 USB Type-C 磁吸充電數據線,讓 12 吋 MacBook 的用家不用擔心 USB Type-C 插口因為經常使用而耗損。其實類似的磁吸充電數據線產品早已經推出了 Lightning (iPhone/iPad) 及 micro USB (Android 裝置) 的版本,它的特點就是充電頭及充電線是分開的,並利用磁力接連使用。好處是它不單能為充電接口提供保護,更能避免使用者因為電線被絆倒而令裝置墮地而受損。
     
    資料來源 : 9to5 mac, Amazo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