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GoVan 參民建聯活動演變關公災難 網民轉投 Call4Van


    有網民在 Facebook 上發現,本地 Call 貨車 App GoGoVan 的創辦人林凱源參與民建聯今個星期六下午「工商匯啟動禮暨創新創業論壇」活動,引來網民強烈反感,聲言要杯葛 GoGoVan,轉投  Call4Van。民建聯Facebook上該Post其後被刪掉,GoGoVan 方面亦發帖指自己為「保持絕對的政治中立」,決定不出席該活動。手機 App 老細出席創新科技論壇活動點解會掀起茶杯裡的風波?

    民建聯活動主題圍繞創新科技及創業,除了 GoGoVan 創辦人林凱源,其餘嘉賓包括創新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等。不過,消息一出後,網民大為反感,認為 GoGoVan「投共」,紛紛聲言要刪 App,又指另一 Call 貨車 App 「Call4Van」支持本土,會轉用 Call4Van。只不過,其後原 Post 已被刪除,你知啦,家陣好忌刪 Post 架,總有人會手快 Cap 圖架嘛,公開咗的 Post 就如潑出去的水,收唔返架啦。不過喺青年民建聯 Facebook 仍可搵到此活動海報。
    GoGoVan 方面其後回應事件指只是應創科局邀請出席活動,事前不知道有政黨參與,重申為本土創新科技公司,關心創新科技發展,但為「保持絕對的政治中立」,決定不出席活動。Call4Van 都立即衝出嚟抽水,大家都係 StartUp,點講中立?只不過,恐怕 GoGoVan 老細真係出席的話,關公仲頭痛。

    GoGoVan 日前 C 輪投資獲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以入股方式提供資金,所佔公司股份比例不多於 20% 至 30%,但就未有透露注資金額;B+ 輪投資亦曾獲人人網等投資者注資 1 千萬美元。
    19:20 更新:
    創科局發言人澄清,該局於3月中旬獲邀出席該活動時,邀請信上已列出,林凱源會出席該活動;創科局和副局長從來沒有代任何政黨邀請林林凱源出席該活動。GoGoVan 亦再度澄清,指是由香港創業聯盟提出邀請,又指自己作出了錯誤的決定,為影響了其他機構和組織而致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