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福特投資 Pivotal 建車聯網重要一步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國傳統車廠福特跟矽谷愈走愈近,今次夥同微軟等投資 Pivotal,加強建 PaaS 雲端平台能力,為車聯網、自動駕駛汽車的基建作好準備。
    由福特牽頭的 2.53 億美元投資,是 Pivotal 的第三輪融資,其中 1.83 億美元來自福特、微軟參與其中。經過這輪融資後,Pivotal 市估值增至28億美元。
    Pivotal 在 2012 年由 EMC 和 VMware 共同出資成立,是 EMC 聯邦其中一員,以開源平台 Cloud Foundry 建立 PaaS,處理大數據等的服務。後來通用電氣成為投資者之一。

    EMC聯邦, EMCII, Pivotal, RSA, VMWare
    Pivotal 屬 EMC 聯邦其中一員。

    福特跟 Pivotal 早已有緊密合作,去年底雙方達成 3 年合作協議,聯手開發數碼體驗平台 FordPass,從大數據平台建立車聯網方案。策略入股投資之後,雙方親上加親,福特可借助雲運算能力,加強在智能汽車市場的競爭力。
    福特早已跟 Pivotal 合作,開發車聯網方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