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有效發揮手機圖像的真正力量

    作者:Facebook 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
    隨著智能電話愈來愈便宜,透過手機接駁互聯網變得更容易,間接帶動新興市場的手機業務火速發展。在香港,每天登入 Facebook 的用戶約有 340 萬,當中透過流動裝置登入的用戶就高達 320 萬人。另外,Instagram 在短短 9 個月內便由 3 億人增加到 4 億人!當中,大部分的增長是來自印尼和日本。
    時至今天,流動設備可謂完全操控了人們的日常生活。早上上班的車程,手機為我們提供娛樂、協助提高生產力。流動設備的應用亦開始滲入其他活動,諸如觀看電視節目,使用多個熒幕進行各種活動現在更已變成亞洲人的新常態。調查公司 TNS 所進行一個名為 Connected Life 2014 的調查發現,香港有 72% 的受訪者在觀看電視時會同時使用其他裝置,這種活動模式稱之為「多重屏幕使用」。
    現時有數以十億人透過採用流動裝置連接互聯網。這些裝置皆具備相機功能,亦改變了溝通方式:文字逐漸被圖像所取代。因此,市場推廣人員需要了解利用圖像生動地講故事的價值。除了使用圖像溝通外,人們也喜愛用圖像去體驗這個世界。假若有任何大事發生,大家都會盡力以圖像去捕捉。
    圖像平台上最成功的品牌所分享的圖像通常都具備以下特色:

    • 敘述故事
    • 引起情感上的共鳴
    • 融入用戶的動態消息中而不會顯得突兀

    社交媒體不僅是一種溝通工具,消費者更可利用此渠道搜尋新產品及服務。希望從這些充滿創意的內容中得到啟發。那麼,市場推廣人員在圖像為先的平台上推出社交廣告活動時有甚麼地方需要注意?

    1. 創作動人的故事協助定位
      推動受眾參與的關鍵在於提高視覺上的講故事技巧。一幅好的圖像或影片可以更有效增強效果。也要確保閣下的品牌內容格式符合整個大方向。閣下需要作為一個整體去檢視閣下的帳戶,而不是獨立地看每一幅圖像。這樣才能訂立一個切合閣下品牌需要的主題或風格。
    1. 成功建立品牌
      每次推出廣告活動時,適當運用圖像及影片去建立一些互相連接的元素,從而保持品牌的一致性,例如使用一種獨特的顏色、構圖或攝影風格。這樣可以確保品牌更容易被認出。另外,切記使用一種較隱約的方式在文字中提及品牌,以加強圖像的力量。

    總括而言,社交平台是任由消費者開拓和分享內容的地方。人們會尋找與他們有關的內容與家人、朋友互相分享。事實上,只要是引人入勝的內容,他們並不會在意這些圖像是來自哪裡,包括朋友、敵人抑或品牌。這種平台將成為品牌發揮的理想地方。試想想,顧客或許會想將你加入成為他們體驗的一部分,因此,你需要做的,就是要找一種方法去為他們製造驚喜並與他們互相交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