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iri 勁敵出場,Viv:自己程式自己寫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如果覺得 Siri 只可以傾計,講多過做,新一代人工智能助理 Viv 更實際,聽完指令仲識去做。由 Siri 研發者另外開發的 Viv,剛在 TechCrunch 的 Disrupt NY 活動上亮相,全場震驚。
    Viv 創辦人 Dag Kittlaus 在台上展示新款智能助理,提問時可以比 Siri 更仔細。例如 Kittlaus 問 Viv:「後日下午 5 時以後,三藩市金門橋附近氣溫會高過 70℉?」Viv 從 Weather Underground 程式找出每小時氣溫預測,然後回應:「不會。」
    相比 Siri,只會彈出天氣 App,然後顯示三藩市未來幾日天氣,想知 5 時之後如何,便要自己看;Viv 的回應詳細得多。Viv 跟其他智能助理一樣,依靠 Nuance 語音識別技術,特別在背後整合自然語言,加上動態程式技術,讓 Viv 可以為自己的功能寫程式,執行有關指令。
    Kittlaus 解釋,當 Viv 讀到用戶指令後,便開始寫自己的動作程式。例如向 Viv 叫:「轉帳給 Adam 20 美元。」它會自動開啟 Venmo 程式,然後自動輸入銀行帳戶,等待按下確認鍵就完成轉帳。他還即場示範叫 Viv 用 Uber 叫車,從公司接載到紐約人主場 Madison Square Garden,也難不到 Viv。
    目前 Viv 還未支援 Siri 最受歡迎的對答功能,但是 Kittlaus 稱正在積極開發。至於何時推出?他沒有明確交待,只說大約在下半年。
    Viv 示範過程,去片: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