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由組合的模組化課堂

    現時很多出版商及軟件供應商,為學校設計了大量 Apps 及電子書教材,當教師在課堂中應用不同的Apps 時,好處是快速找到「好玩」的工具,缺點是不容易整合學生的表現,也未必能配合教師個別課堂內容需要。
    模組化的電子教材
    浸信會天虹小學早前試用 RainbowOne 電子教材平台,目的是讓每個教師簡單地整合不同電子學習模組,不論哪一間出版商的科目或哪一個年級,編制教師個人的電子書,讓學生在課堂內外使用。RainbowOne 組件除了提供一般的選擇題及配對題外,還有很多為香港課程設計的模組,例如包含所有常用字的筆順學習組件、可看到學生筆跡的填充題、學生可拍照的腦圖以及學生直接拉動數據棒的統計圖等。教師在組合自己的電子書時,還可以參考系統內的課程大綱,更快組合學習內容,編制成一本為學生度身訂造的 Dream book。
    當教師個人的 Dream book 變得活潑有趣,學生在課堂便會更加投入參與。教師可以在課堂內,利用數據收集模組來即時收集學生答案,了解學生學習難點再作跟進。當學生回家後,亦可利用平台上的模組,在家中完成教師自訂的課題,讓教師在上課前了解學生的進度及已有知識,設計出在貼切的課堂活動,利用大數據來推動翻轉課堂。

    1180 column 1
    為香港課程編制的模組,所有內容可由教師自由編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