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地震影響 Sony 開發及製造感光元件予其他廠商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4 月於日本發生的熊本地震,除了損毀了人命財產之餘,對 Sony 也影響甚大。早兩日 Sony 就公布受地震影響後的財務預測,除了大幅調低預期盈利之外,更嚴重影響相機感光元件的業務。

    近年很多大廠都會使用 Sony 的感光元件,今次熊本地震暫停開發及製造高階感光元件予其他廠商,影響甚大。
    近年很多大廠都會使用 Sony 的感光元件,今次熊本地震暫停開發及製造高階感光元件予其他廠商,影響甚大。

    Sony 於財務預測中指出,熊本地震對公司的感光元件與數碼相機業務影響甚大,損失超過 1,000 億日元。地震令出貨遲誤以及零件會延誤供應之下,令 Sony 的數碼相機及高階廣播用器材的銷售量下跌。更嚴重的是,Sony 因地震而暫停開發及製造高階感光元件予其他廠商,這是因為此部分的研發中心位於熊本,九洲也是 Sony 幾座生產感光元件工廠的所在地。
    所以今次熊本地震除了影響 Sony 的預期盈利之外,亦對其他手機廠造成具大的影響。現今很多手機的感光元件均是使用 Sony 製品,就連 iPhone 也不例外,如今 Sony 暫停開發及製造高階感光元件予其他廠商,對於其他廠的高階手機必定造成打擊,最近就有消息指 Apple 因 Sony 受地震影響未必可如期供應感光元件予下一代 iPhone,轉而向 LG Innotek 下單訂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