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9 秒內留住人心】Facebook 廣告影片吸睛三大法則

    DSC09358
    「低頭族」現象已經相當普遍,世界各地人人都機不離手,香港的智能手機滲透率更高達 84%。企業當然也要好好利用流動社交平台,推廣自己的品牌及產品,但在流動平台做市場推廣,和傳統平台迴然不同。Facebook 昨日就舉行「Mobile Moves People」會議,向品牌廣告客戶傳授流動平台的市場推廣部署策略。

    Facebook 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左)及大中華區Head of Creative Shop倫潔瑩(右)。
    Facebook 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左)及大中華區Head of Creative Shop倫潔瑩(右)。

    會上 Facebook 公布,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全球每月活躍用戶分別達 16.5 億及 4 億;當中 Instagram 在香港的活躍用戶由 2015 年 7 月的 150 萬,增加至 200 萬。香港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指,新一浪的流動潮流是影片,目前用戶平均每日花 1 億個小時在 Facebook 觀看影片;在過去 6 個月,Instagram 影片的觀看時間亦增加 40%。
    DSC09380
    既然影片愈來愈受歡迎,那麼企業如何才能製造出吸引到用戶注意的影片,收最大推廣之效?梁幼莓提出三大法則:發掘(Discovery Mindset)、關連(Relevance)及創意(Thumb-stopping Creative)。「發掘」意指在流動社交平台,用戶會較願意發掘透過朋友、家人、公眾人物或品牌,主動發掘新的的內容及訊息;這有別於傳統電視平台的「阻斷式」廣告。「關連」著重與個人化體驗,廣告內容應與用戶的真實生活、時空、內容有所關聯,才能引起共鳴,吸引用戶的「大姆指」停留,收真正推廣之效。
    DSC09417
    影片宜靜、短、正

    「創意」方面,Facebook 大中華區 Head of Creative Shop 倫潔瑩表示除了重原創性,亦需可利用 Facebook 多款現有工具增加視覺效果,例如 Carousel、Canvas 及 360 影片等,甚至針對流動裝置及不同的目標觀眾群,推播不同版本的廣告影片。
    DSC09405
    製作廣告影片方面,亦需要留意四點以適切使用流動裝置的觀眾。第一是運用字幕傳達訊息,因為影片自動播放時或會靜音,因此不要過份依賴旁白,而應利用畫面及字幕傳遞訊息。第二是影片需在短時間內傳達主要訊息及品牌,據 Facebook 研究顯示,2015 年人均注意力持續時間僅 8.25 秒,比金魚的 9 秒還要差,因此影片需要精煉簡短。第三是建議採用正方形比例,因為在流動裝置上,影片的佔比會比 16:9 更大,統計顯示用戶觀看影片的意欲會增加一倍。最後是要吸引用戶重複觀看影片,例如把影片精華製成 gif,又或抽出部分鏡頭製成 Slideshow,方便用戶在節省數據的情況下重複播放,達到更大宣傳效果。
    影片範例: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