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手機慘敗,微軟轉戰企業市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微軟日前宣布會退出消費手機市場,並在全球裁員 1,850 人。今後微軟會專注發展企業流動裝置,這意味著 Lumia 品牌手機有機會成為歷史。
    Microsoft-Lumia-950-XL
    2013 年,微軟 72 億美元收購 Nokia 的手機業務,希望能藉著推出 Windows 手機打破由 iOS 與 Android 兩分天下的市場形勢。可惜 Windows 手機得不到市場及軟件開發商的支持。在沒有足夠的產品及手機軟件支援下,2015 年第一季,微軟 Windows 手機在全球的市佔率只有 2.5% (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 Gartner 的調查),雖然成績已經比 Blackberry 優勝,但微軟已不得不承認 Windows 手機在市場落敗。
    ec49387fb3316e460f75ed5b80c18aa2950e7703
    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在聲明中表示,集團將退出消費手機市場,並在全球裁減 1,850 人,計畫投放 9.5 億美元重整有關業務,今後微軟會將旗下流動裝置的業務發展重心,移放於企業客戶市場,產品將強調安全性、管理效能,並結合跨平台優勢,致力發展雲端服務。
     
    資料來源 : Microsoft, techcrun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