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法國 startup 系列] 神奇畫板 紙上畫App上現形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觸控畫板雖然流行,始終無法取代紙張繪畫的體驗。法國創業公司 iskn 開發電子畫版 The Slate,讓用戶利用普通紙和筆繪畫,圖畫可即時傳送到相關App內,變成數碼圖像。

    將畫紙舖在 The Slate 上,便能繪畫。
    將畫紙鋪在 The Slate 上,便能繪畫。

    The Slate 是一塊黑色的觸控板,把紙張鋪在上面,利用套上磁環的普通畫筆繪畫,便可直接在紙上畫畫。磁環通過藍牙連接 The Slate 和流動裝置,因此所畫的每一筆都能即時在相關的 App 畫面內顯示,完成後可輸出向量圖或其他圖像格式。
    傳統繪畫體驗,直接變成數碼圖像。
    傳統繪畫體驗,直接變成數碼圖像。

    該公司品牌經理 Maeva Revellin 表示,觸控畫板不能做到紙筆繪畫的效果,用 The Slate 便能在數碼繪畫尋回傳統的體驗。插畫家能以熟悉的工具繪畫,畫起來更得心應手,畫出原有的風格。
    The Slate 支援般畫具,秘技在於磁環,讓平板感應畫筆位置。
    The Slate 支援一般畫具,秘技在於磁環,讓平板感應畫筆位置。

    靠磁環的協助,app 上直接反映畫筆的位置和方向。
    靠磁環的協助,可在 相關 App 內直接反映畫筆的位置和方向。

    這產品早前在 Kickstarter 集資,去年付運,現時可在網站上訂購。上月新推出 PC 和 Mac 程式,直接將繪圖輸入電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