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Quimojo 幫求職者建履歷 僱主視像會議揀人才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又到畢業季節,大學生陸續投身職場。Quimojo 求職平台讓畢業生建立個人求職檔案,由全球僱主去搜尋人才,隨時坐定定就有筍工飛埋嚟。
    Quimojo 由一班具金融、學者、商界、科技背景的業界人士共同開發。負責人指出,無論求職網站和獵頭公司,過去多年沒有改變招聘程序,總是要先看履歷,再經多輪面試才獲聘用。「這令招聘成本高企不下,而且有地域限制,變相局限人才,也限制人才的發展。」
    在 Quimojo 平台上,改變傳統求職玩法。由僱主主動尋找市場上的人才,而非刊登招聘廣告被動地等待求職者申請。
    畢業生建立個人求職檔案,詳列技能、專長和經驗。每當僱主有空缺招聘畢業生,在 Quimojo 平台上按職位需要的學術知識和技能搜尋。尋找到適合的畢業生,便可即時在平台上啟動視像會議見工。「現在所有上網裝置都有視像會議的鏡頭,為何見工還要親身面試?上門面試最少要花一、兩小時,更有地域限制。視像會議隨時可以做,一般見工面試只要 15 分鐘,初步了解雙方後,認為工作適合才進一步面談。這樣做既能節省資源,又能有效尋找合適人才。」
    人才亦不應有地域界限,Quimojo 可找到不同國家的畢業生,只要技能適合工作,透過視像會議作初步會面,更大機會找到人才協助公司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