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要訓得好 只要30分鐘,度身訂造個人化枕頭 My Makura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或者大家會覺得在《PCM》看到有關枕頭的報導會覺得有點奇怪,要知道一個人有近1/3的人生會用來睡覺,睡眠質素對一個人的健康有莫大的影響。今次我們邀請到來自日本的寢具專家 柳光海先生,為我們講解怎樣利用科技來改善睡眠健康,與及有關日本新興起的個人化寢具的潮流。

    KIN_7015
    My Makura 首席寢具顧問 柳光海先生

    香港人睡眠質素低下
    和日本東京一樣,香港都是一個生活節奏很急促的地方。來自環境和精神的壓力當然是影響睡眠質素的主因,雖然我們未必能夠在短時間內處理到環境及工作壓力的問題,不過柳光海先生表示,其實我們可以嘗試透過寢具來改善及提升睡眠質素,為健康打好基礎。
    KIN_7005
    柳光海先生解說枕頭對於睡眠質素的影響。


    枕頭的重要

    很多人都知道,床褥和枕頭的重要,但絕大部份人可能會花錢買高級的床褥,但偏偏就是忽略了枕頭的重要。柳光海先生表示,頸椎是人體自律神經系統的通道,不過每個人的頭部和頸椎,肩頸距離等等也許不同,每個人對於枕頭的承托力對也不一樣。而市面上一式一樣的枕頭真的符合你實際需要嗎?
    My Makura 提供為客人度身訂造枕頭。那是利用科學的方法,將頭部、肩膊、頸椎的形狀量化成為數據,再成為承托高度,讓枕頭能發揮全方位承托,減輕睡眠時候的負擔。
    改善睡眠的第一步只需30分鐘
    個人化枕頭的量度,首先是讓人客躺在接連電腦的感應帶上,從仰臥及側臥的數據中分及計算出頭部和肩頸的重量,從而再換算成為枕頭合適的高度。之後就進入製作階段,My Makura 枕頭的設計,內有14個小空間,每個空間會因應相關的數據而放入不同份量的物料,包括: 纖維棉花、備長炭顆粒、彈性橡膠顆粒、與及鹿兒島火山灰煉製成的顆粒等四種物料。在製作完成後,再由顧客即時使用並按需要作出調整。全個過程大約只需要30分鐘。
    KIN_7029
    先以儀器度出頸椎的曲線及弧度。

    KIN_7025
    再利用感應帶讀取進一步的數據。

    KIN_7033
    人客頭部,頸椎及肩頸資料數據讀取完畢。

    針對都市人的睡眠問題
    個人化枕頭除了可以調整出最適合客人需要的枕頭高度,更可以完全配合顧客在仰睡及側睡時對枕頭不同位置的需要。而更重要的就是個人化枕頭是可以整個放准洗衣機清洗確保清潔衛生,而枕頭不會輕易變形。同時為考慮到顧客在體型會隨年改變,枕頭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亦會出現變形。所以My Makura 的個人化枕頭產品,會享有3年無限次免費調整服務。
    KIN_7062KIN_7066
    My Makura是日本第一寢具專家已先後在日本賣出超過20萬個,為顧客訂做個人化枕頭更顛覆了市場對枕頭的認知。個人化枕頭或有助改善使用者的睡眠質素。自2010年服務推出以來一直深受信賴。
    My Makura 個人化枕頭材料介紹
    KIN_7051 KIN_7106
    白色 – 纖維棉花
    纖維棉花有天然棉花的鬆軟質感,清洗時候比天然棉花快乾,而且不容易滋生霉菌。

    黑色 – 備長炭顆粒
    具有抗菌及有助清除異味的效果。

    紫色 – 彈力橡膠顆粒
    高透氣度,可清洗,對面部有良好的承托力。
    透明 – 火山灰的顆粒
    鹿兒島火山灰煉製成,透氣度高,而且對於鞋襪中常見的惡臭元兇吉草痠有抑制的作用。

    my_makura logo
    My Makura 寢具產品 (銅鑼灣 Sogo/尖沙咀半島中心)
    查詢: 2313-0666

    網址: www.mymakura.oa.hk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