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3 2016】Sony PS4 x PSVR 獨家遊戲 大軍進擊!(上篇)

    Nikita
    Nikitahttps://vrgameblog.wordpress.com
    複姓尼基,單字達,數碼與科技宅民,腦記中的電玩狂人 簡單形容:仁慈但小氣 善忘卻記仇 低調而浮誇

    假若各位與小記一樣也是 PS4 的機主,相信看過今年的 E3 2016 發布會亦會相當滿足。雖然 Sony 明顯留一手未有發布「傳聞」中的 PS4 Neo 主機,不過大量獨家首發遊戲,加上同場介紹多款 PSVR 作品(當中不乏 3A 級大作可配合 PSVR 遊玩),小記幾乎一邊看發布會邊歡呼喝彩,現在先簡單介紹一下今年發布的各款作品,稍後小記有機會再逐一介紹這些焦點大作。
    God of War
    今年打頭陣登場是一眾遊戲迷,期待已久的神枱級作品《God of War》(暫名,官方未有加上「4」作續作處理,也未釋出副題),今集故事似乎有別系列過往,遊戲似乎發生於歐洲大陸(純綷按片段中小朋友的服飾判斷),可能是傳聞中的北歐神話世界,我們熟悉的主角 Kratos 變得更加蒼老,同時身邊有他的「兒子」伴隨學習戰鬥技巧,或許因為不再孤獨的關係,Kratos 似乎學會控制自己的憤怒,變得更具魅力,目前官方未透露正式推出日期。

    P60614-090754
    主角 Kratos 與兒子進行狩獵,同時教導他怎樣成長。

    P60614-090816
    全新風格的敵人,加上截然不同的武器,將會為《 God of War》 帶來什麼改變?

    P60614-090921
    中型頭目戰中也充滿壓逼感,加上各種血腥的分屍技,各位可以繼續瘋狂殺戮。

    P60614-091318
    Kratos 與兒子之間的互動,似乎成為新一集的重點。

    Days Gone
    過去曾有不少以喪屍作主題的遊戲,不少以火力強行鎮壓或掃蕩,便是小數與緩慢的喪屍,考驗各位潛行與逃生的技巧,不過《Days Gone》就完全打破上述兩種概念,遊戲試玩片段就展現出電影《World War Z》的恐怖畫面,同一時間可能有多達數十隻喪屍,猶如怒濤般瘋狂襲來,主角要運用手上僅有武器與環境爆破道具,盡最大的能力逃出喪屍地獄!

    P60614-101012
    喪屍以外,各種野生動物也是威脅。

    P60614-101223
    數以百計的喪屍,只要少許聲音就會蜂擁而至!

    P60614-101254
    運用場景的各種阻隔物、燃料或陷阱,嘗試逃出生天!

    P60614-101448
    近乎無窮無盡的喪屍群,各位能從屍口逃出生天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c5WFwF1y4
     
    The Last Guardian(人喰いの大鷲トリコ)
    延期推出程度比得上 FF,最終跨越兩代主機的《The Last Guardian》(人喰いの大鷲トリコ),再一次出現於 PS 的發布會之中,雖然官方未有提供試玩片段,不過已公布將於 2016 年 10 月 25 日發售,各位日系遊戲迷可以儲錢靜候了。

    P60614-092148
    遊戲的主角是謎之少年,到底有著什麼的冒險等待各位?

    P60614-092159
    大鷲不止一隻!看來有點生人勿近!

     

    Horizon Zero Dawn
    小記覺得可以用「鬼佬版 MH」來形容《Horizon Zero Dawn》,今次展出的試玩片段,相比去年發布的遊戲內容,畫質方面無疑變得更精美細緻,戰鬥系統方面主角可以感應方式,判斷機械獸的弱點部位,然後運用不同的武器或合成道具,通過燃燒或冰結方式破壞,藉此做出肢體或部件爆破,造成極大的傷害。遊戲示範更有馭獸的技巧,可以把機械野牛作坐騎,更可以運用鋼索把敵人固定,相當適合狩獵大型機械獸。官方已宣佈遊戲將於 2017 年 2 月 28 日登場,各位記得約定好友一同參戰!

    P60614-092413
    戰鬥前先感應敵人的弱點,便能輕易將其擊破。

    P60614-092417
    各式各樣的武器,帶有不同能力與效果,想狩獵時事半功倍就要熟記敵人弱點。

    P60614-092721
    成功將敵人臣服便能用作座騎使用。

    P60614-092949
    大型鋼索工具,只要連續使用多組,便能把敵人縳起來。

    P60614-093020
    敵人受到一定程度傷害,核心就會處於外露狀態,送上致命一擊就能擊殺。

    P60614-093034
    狩獵成功,自然要收集材料,玩法與「MH」極之相似。

     

    Detroit Become Human
    如果各位與小記一樣鍾情於《Heavy Rain》及《Beyond Two Souls》,那就絕對不能錯過同為 Quantic Dream 出品的《Detroit Become Human》。過去曾以女性機械人角色「Kara」作演示,講述一個生產上的「錯誤」,出現類似人類感情的機械人,怎樣去發掘世界與感受世界;今年官方宣傳片段就改以男性機械人 Connor,他會以談判專家角色於人質脅持事件,通過現場搜證與談判方式解決事件,由於每個決定都會牽動故事的發展,官方也顯示不同動作或判斷,可以觸發無數可能性,相信會成為一眾故事迷的喜愛。

    P60614-093247
    Connor 是一台談判專家機械人,示範中需要與脅持人質的機械人對話。

    P60614-093255
    案法現場的調查,可以提供線索,讓 Connor 進行談判時更加順利。

    P60614-093306
    如果要用武器擊殺對方,各位可以先計算成功率,避免危及人質安全。

    P60614-093404
    機械人之間的對話,到底要追求真實的自己,還是永遠服從於人類的指令?

     

    BioHazard 7
    今年發布會內另一個震撼彈,肯定要數過去以「Kitchen」名字出現的 PSVR 示範短片,大家或許以為是類似「P.T.」的全新驚嚇作品,今日官方就揭開其真正面紗,「Kitchen」是全新概念與回歸恐佈核心的《BioHazard 7》,遊戲示範會以 PSVR 作為重點,各位需要於一間廢棄小屋內逃生,期間會發現一些重要道具與線索,發現屋主的恐怖真面目,現時官方未有透露確實推出時間,不過已足夠讓各位期待一番。

    P60614-093647
    遊戲的氣氛與佈局,不禁讓人想起已取消的「P.T.」。

    P60614-103129
    本作能夠支援 PSVR,各位可以第一身視點,親自投入恐佈的世界。

    P60614-103852
    第一身視點去體驗回歸原點的《BioHazard》,相信各位也很期待被嚇的感覺。

    P60614-093850
    今年最大驚喜之一,相信是「Kitchen」變成《BioHazard》。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6/06/14/e3-2016-sony-ps4-x-psvr-獨家遊戲-大軍進擊-下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