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逾 500 部伺服器遭入侵 權限黑市價低至 46 港元

    卡巴斯基實驗室發現販賣伺服器權限的地下黑市 xDedic,以最低售價 6 美元(約46港元)出售大批伺服器權限,據資料顯示香港亦有 529 部伺服器涉及在內。
    根據數據顯示,xDedic 在 2014 年開始營運,於 2015 年中快速增長,截至今年 5 月,該地下黑市總共有 70,624 部伺服器的權限正在出售,遍布 174 個國家,由 415 個不同的銷售商提供。香港有 529 部受感染的伺服器權限正在出售;在大中華地區,有超過 100 部較大規模的伺服器權限正在出售,當中包括 ISP 伺服器、知名大企業、政府、發電廠及醫院等機構。
    據知,銷售商利用暴力破解的方法攻擊伺服器,目前販賣中的七萬多個伺服器權限,遠端桌面協議(RDP)被攻陷,當中不乏伺服器租用或常用的網站和服務,部分更安裝相應軟件用於處理廣告郵件、金融會計和銷售終端(PoS)等服務。銷售商取得相關資料後,便提交到 xDedic 平台販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