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EYE 2016 啟動,本地企業助 Startup 發展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傳統企業難做到內部創新,扶植 Startup 便是突破位。今年 Google EYE 年輕創業家計畫跟亞洲萬里通、香港電訊和新世界發展合作,支援入圍創業團隊的發展。
    Google EYE 較早前公開招募創業團隊參加,合共收到 250 份申請。經過首輪篩選,有 30 隊入圍。稍後將由 3 間本地企業和 Google 等組成的評判團,選出 15 支創業團隊,參與 5 個星期的培訓課程和工作坊。最後在 8 月舉行決賽日,爭取 6 強席位,將他們的創業理念在 9 月帶到星加坡交流。
    在揭幕禮上,3 間本地企業的代表均指出,期望在支援創業團隊的同時,也要從他們身上尋求創新。其中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稱,不只運用企業資源支持本地創業公司的發展,也同時讓創業者的熱誠感染企業內部的創新。
    3 間本地企業分別代表「旅遊及消閒獎勵計畫」、「資訊及通訊科技」和「智能生活」的行業,將特別留意有關的主題的創業公司。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黃思遠稱,大數據分析、地理位置服務、自動化市場推廣等創業主題特別感興趣。新世界發展數碼總監陳超琼表示,期望找到物聯網、社交網絡等的創業公司為業務注入新動力。陳紀新則稱,將留意固網流動融入服務、中小企雲端方案的創業公司,也特別留意近年大熱的VR應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