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inkedIn 本是 Salesforce 囊中物,卻被微軟截糊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忽然用 262 億美元全現金收購 LinkedIn,達成公司最貴的交易,震驚業界。有消息卻指,Salesforce 也看中收購 LinkedIn,只是最後敗給微軟。
    消息指,雖然微軟幾年前已有意收購 LinkedIn,但收購並不由微軟發起。反而是由 LinkedIn 接觸其他有意收購者。Salesforce 是其中之一,亦即是 LinkedIn 主席 Reid Hoffman 和行政總裁 Jeff Weiner 主動找微軟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尋求出售。
    Salesforce 行政總裁 Marc Benioff 之前有意無意間透露收購的消息。該公司在公布用 28 億美元買下電子商務軟件公司 Demandware 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今季是最激烈、最令人興奮的收購季度,公司未能贏得所有收購交易,這只是能夠完成的一宗。
    據稱,Salesforce 甚至已聘請高盛當收購 LinkedIn 的顧問。微軟則未有用上高盛出面談收購,反而用了摩根士丹利。
    Benioff 在報道刊出後,向 Recode 證實曾出價競購 LinkedIn。
    微軟跟 Salesforce 一直在商業軟件市場上互相競爭,甚至有消息傳出,微軟曾考慮收購 Salesforce,只是最後價錢講不朧而拉倒。
     
    相關新聞: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6/06/13/%E5%BE%AE%E8%BB%9F-262-%E5%84%84%E7%BE%8E%E5%85%83%E7%8F%BE%E9%87%91%E6%94%B6%E8%B3%BC-linkedi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