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騰訊落實 86 億美元收購 Supercell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經過 1 個月的傳聞,騰訊終於落實收購芬蘭流動遊戲開發商 Supercell,總作價 86 億美元,收購對方 84% 股份,主要來自 SoftBank 聯屬公司、現任和前員工的持股,以估值 102 億美元交易,成為騰訊迄今最大宗海外併購項目。
    Supercell 在 2010 年成立,6 年來推出過 4 個主要遊戲:Clash of Clans、Hay Day、Boom Beach,以及最新的 Clash Royale。去年 Clash of Clans 以 13.5 億美元成為全球最高收入流動遊戲。Sueprcell 在一年前的估值僅 52.5 億美元,一年間急升近一倍。
    Supercell 透過 Clash of Clans 的正體中文 Facebook 專頁發出聲明,其中講到股訊收購之後,保持戰略投資者的身分,不會干涉遊戲開發和營運環節。團隊仍將有自主權。不過,提到日後可能會在遊戲內加入微信、QQ 等騰訊相關的社交功能。
    有網民在聲明留下的評論傾向負評,「這篇文就跟結束營運一樣阿,好掰」、「騰訊加入? bye bye , i am quit」、「看來要放棄我唯一的遊戲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