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整合失敗 Intel 擬放售 McAfee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消息稱,Intel 打算出售保安資訊部門 Intel Security。Intel 在 2010 年收購防毒軟件公司 McAfee,之後在 2014 年成立 Intel Security 部門,試圖淡化 McAfee 的品牌色彩。該公司正與投資銀行接觸,探討發展的可能,不排除最終整個部門出售。
    Intel 在 2010 年 8 月用 76.8 億美元收購 McAfee,至今仍是公司歷來最大金額的收購。Intel 當時稱 ,將 McAfee 的保安技術從軟件層面擴充至硬件,做到從晶片、裝置到雲端服務都有整合式的安全,甚至打算做到晶片內置安全功能,需要時可隨時啟動。當時市場對這願景抱有質疑,事實亦是 6 年過去,從未見產品面世。
    錯過流動裝置市場的 Intel,近年積極發展數據中心和物聯網市場,今年 4 月裁員 12,000 人,評估 Intel Security 部門的前景,相信亦是調整企業方向的一部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