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當 Microsoft 遇上 Linux】.Net Core 推出版本 1.0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自 Microsoft 宣布將 .Net 框架開源化的 .Net Core 計劃後過了一年多, .Net Core 終於推出第一個主要版本 1.0,這意味著 .Net Core 已進入實際應用層面。
    向來自我中心派的 Microsoft 在面對開源平台、手機應用、 node.js 崛起等大氣候變化(都變咗好多年了⋯⋯)的衝擊下,除了在自己的雲端平台也支援 Linux 虛擬機器之外,更積極地將自家的技術推向 Linux 平台,而 .Net Core 就是將 .Net 框架開源化,令它可以在 Windows 以外的系統,包括 Linux 以至 iOS 和 Android 上面運行,同時讓為 .Net 所寫的服務器應用可以用在 Linux 上。
    近年與 Microsoft 關係密切, Linux 最大商用分發版本的 Red Hat 就同時宣佈會在他們的旗艦產品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和 PaaS 雲端平台 OpenShift 上支援 .Net Core ,令到微服務架構的應用可以同時併用 Java 和 .Net 元件,例如要建立一間網店,開發者將來就可以使用以 Java 所寫的帳戶管理服務和為 .Net 而寫的庫存管理服務。當然, Microsoft 也在將 .Net Core 整合到 Ubuntu 、 Debian 和 CentOS 等也很多用戶的 Linux 分發版本上。
    Mircosoft 又在 Red Hat 高峰會上宣佈幾項新動向,包括 Samsung 成為了 .Net 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又與 Red Hat 和 Codenvy 合作將開發協定介面,讓過百種程式語言和開發工具可以整合到他們為 .Net Core 推出的免費跨平台開發工具 Visual Studio Core 編輯器上。另一項最受注目的開源技術示範,就是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上運行 Microsoft 的 SQL Server 2016。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