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 物聯網助數碼轉型

    物聯網(IoT)興起,企業渴望搶先採用,為業務注入創新數碼動力。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助企 業做好準備,在今年的「數碼論壇 2016」以「客戶主導企業的數碼化新時代」為題,探討物聯 網為數碼轉型帶來的新機遇。
    企業走向數碼轉型, 當中的成功要素在 於以客戶為核心。電訊盈 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于 禮安指出,客戶想擁有更 多話事權,期望企業提供 與別不同的服務。「在數 碼化新時代,企業應由客 戶體驗著手,改變傳統服 務模式。打從一開始接觸 客戶,以至整個銷售過程, 利用數碼方案提升客戶體 驗。物聯網是未來建立客 戶體驗不可或缺的技術。 企業要獲得優勢,應趁早在業務中採納物聯網技術。」

    于禮安表示,物聯網應用有賴於具彈性、開放和敏捷靈活的方案平台以發揮最大效益。
    于禮安表示,物聯網應用有賴於具彈性、開放和敏捷靈活的方案平台以發揮最大效益。

    數據為主數碼轉型
    于禮安特別提到,物聯網應用為企業提供彈性、開放和敏 捷靈活的特色。「現時產品的周期愈來愈短,企業要有彈性而 創新的業務模式和定價策略回應市場,所以要擁有開放的 IT 環 境整合來自各方面的數據,更要靈活的IT架構適應各種變更。」 透過物聯網技術可建立多渠道的用戶銷售體驗,電訊盈科 企業方案早已為多個行業設計特有的物聯網方案。例如利用無線射頻(RFID)技術提供前所未有的銷售體驗,在貨品內附上 RFID 標籤,追蹤貨架和飾 櫃內每一件貨品,每當客 戶取出查看,透過櫃枱上 的屏幕顯示相關的貨品訊 息。若同時取出兩件或以 上貨品,更會直接顯示比 較,毋須客戶自行尋找相 關的資訊。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 又備有另一採用實境擴增(AR)技術的櫥窗,在展 示產品的同時,可配上各 式各樣的資訊和影片,動 態地介紹相關產品,引來 消費者的注目。
    于禮安表示,物聯網的宗旨在於透過數據產生商業價值。 以智能停車場方案為例,運用安裝在車位上的感應器,為駕駛 者提供實時泊位資訊,大大減少在路上尋找泊位的時間;商場 亦可以此提升客戶體驗,吸引更多人流。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在本屆數碼論壇吸引了 600 多位業界人士到場參與。現場展示了針對行業的解決方案及成功案例。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在本屆數碼論壇吸引了 600 多位業界人士到場參與。現場展示了針對行業的解決方案及成功案例。

    建物聯網基建
    數據背後就是相關的基建,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不單幫助企 業部署針對其客戶的物聯網創新方案,還有後端的數據基建服 務。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明白傳統 IT 基建可能會為企業帶來轉型 的不便,因此提供興建、營運、轉移(Build-Operate-TransferBOT)服務,讓企業可順利 將傳統基建穩定地轉型至創新數碼服務。
    該公司亦於數碼論壇當日宣佈推出 D-Infinitum 環球數據中心聯盟。D-Infinitum 是由 全球多間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組成的策略性聯 盟,網絡分布全球逾 40 個城市的 80 多個數據 中心,以對應企業對跨地域兼具成本效益的多 點託管及增值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
    (資料由客戶提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