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大學研發用眼睛來控制手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多間間大學有意共同研發一個全新的手機操作方式,就是利用眼球操控功能。其實這個功能在電腦上已經應用到,主要是方便殘障人士能利用電腦來跟人溝通。例如著名科學家霍金就是利用眼球控制功能去操作電腦輸入文字。
    paralyzed-patients-can-control-computers-just-by-moving-their-eyes-thanks-to-this-free-software

    眼球操控功能,主要是利用眼睛的視點來控制電腦,例如在看電子書時,向左或向右望,就可以翻至上頁或下頁,在瀏覽網頁時望住網址或連結則可開啟網址。只是智能手機的屏幕比電腦小,操作會需要精確度會有很高的要求,而且因為要長期利用前置相機來接收眼球信息,對於手機的處理器及電池會有很大負擔。目前有關技術仍然處於測試階段,距離正式推出還有好一段時間。
    et_smihead
    不過,當有關技術真正面世,我們只要用眼睛就可以控制手機,那一雙手用來做什麼好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