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Ink 取代紙片】RIMOWA 電子標籤行李箱內置電子行李牌

    [ot-video][/ot-video]
    大部分人去旅行,都總有一兩件行李需要寄艙。德國行李箱品牌 RIMOWA 就推出電子標籤行李箱,在行李箱上內置電子墨水 e-Ink 的顯示板,連接手機 App 後即可讀取行李牌資料,並使用航空公司為電子標籤設設的獨立櫃位托運行李,號稱比傳統人手櫃位托運行李方法更省時快捷,隨時隨地都可以托運行李。
    [row][double_paragraph]

    內裡有開關掣。
    內裡有開關掣。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使用 2 顆 AA 電池。
    使用 2 顆 AA 電池。

    [/double_paragraph] [/row]
    部分 RIMOWA 現有的 63 吋托運行李箱的款式均加入電子標籤功能,顯示板採用較低耗電的 e-Ink 技術,2 顆 3A 電池足夠使用 3 年,而且即使行李箱內的電池意外跌出,顯示屏上的畫面亦不會關閉,繼續保留原狀,以免行李中途寄失。使用時用戶需要先用航空公司的手機 App 辦理登機及行李托運手續,取得登機證及電子行李牌資料後,再將行李牌資料經 RIMOWA 手機 App,透過藍牙傳輸到行李箱的顯示屏上,即可顯示列有行李及航班資料的電子標籤。完成程序後,可交到航空公司的獨立櫃位,自行辦理托運行李手續。此產品曾於 2015 年的 FTE Global 展覽上獲頒「最佳行李箱計畫」大獎。
    20160705_132144
    目前漢莎航空公司已支援 RIMOWA 電子標籤行李箱,聯合航空亦計畫支援此產品。價錢方面,RIMOWA 電子標籤行李箱系列零售價比現有款式貴港幣 $500,按款式不同由港幣四千多至萬三不等,現已於香港及澳門專門店有售。不過產品屏幕表面無額外保護層,有「爆芒」風險。而香港機場年初亦已增設自行託運行李服務,透過自助行李託運櫃位掃描登機證辦理手續後,即可列印行李標籤及托運行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