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rexit 前最後合作 英國用機械人送外賣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英國脫歐已成定局,隨時影響跟歐盟科技公司的合作關係。Brexit 正式發生之前,英國兩個外賣網 Just Eat 和 Pronto 計畫在倫敦試用愛沙尼亞創業公司 Starship Technologies 開發的機械人送餐。
    機械人的試驗項目愈來愈多,這次用機械人送外賣可謂新嘗試。Starship Technologies 的送外賣機械人用六輪設計,高約 60cm,可自動駕駛,速度約每小時 6 公里,能自動繞過路面上的障礙物。倫敦市中心出名橫街窄巷多,這機械人能夠在市內行走,除了靠自動技術,必要時還有駕駛者遙距控制。透過身上 9 個視像鏡頭和感應器,駕駛者即時看到路面,控制機械人行走。
    1-oTATQ1-kl1rF22SLzq8ScA
    收到訂單後,餐廳預備好食物,放入機械人,就送外賣。到達目的地前的 2 分鐘,提示客人。用電話認證之後,才可打開取出食物。據稱,試驗計畫數星期內開始,初期有 6 部機械人在倫敦市內送外賣,集中在高尚住宅地區,因這批人大多晚餐叫外賣。不過,兩間外賣網都未公布合作餐廳名單。
    Starship Technologies 由 Skype 兩位創辦人 Ahti Heinla 和 Janus Friis 的另一創業項目,開發送貨機械人,介紹影片如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