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入美國 Cisco Live! 後台,睇「網真」連接場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今年美國 Cisco Live! 有 28,000 人參加,又再破大會記錄。人數之多, Chuck Robbins 主題演講第一次要分 3 個場館同時舉行,用「網真」連接。正式開場前,曾出現小插曲,影像訊號不穩定,幸好最後順利無甩拖。
    今年美國 Cisco Live! 在拉斯維加斯舉行,28,000 人參加,由於場地有限,主題演講分成 3 個場地才足夠容納,透過他們的「網真」技術連接,做到 3 個地方互動。後台人員表示,延時不能太多,選用「網真」技術取代微波或衛星傳送,成本低得多。
    走入後台參觀網真直播的技術。每個場館臨時建一套「網真」系統,接通其他場館。該公司透露,每段「網真」影片佔最多用 6Mbps,這次的串流則只用上約  2Mbps,大概因畫面顏色變化不多,令壓縮比例提高。

    電視
    後台見到三個「網真」訊號畫面,同時透過 IP 直播 3 個場館的情況。

    以往即使同城的直播影像,也須租用衛星直播專車,成本太高。現在將直播影像透過 IP 網絡送出,效果一樣,成本大幅降低。這次將「網真」用於同市的酒店直播,其實可送得更遠,技術可做到跨城市,甚至跨國。
    不過,主題演講正式開場前的熱身,網絡曾一度不穩定,直播畫面一度暫停,最後鏡頭一轉又回復正常。
    正式開場前,先由
    正式開場前,先由市場推廣總監 Karen Walker 出場,跟另一邊的數據總監 Kevin Bandy 交談。

    DSC01969JPG
    另一邊有資訊總監 Guillermo Diaz ,三個場館觀眾連在一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