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用 3D 打印犀牛角來打擊非法捕獵!?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犀牛是受保護的動物,奈何因為在中國人眼中,犀牛角是很珍貴的藥材,所以很多人會不惜一切去捕獵。為了解決市場對於犀牛角的需求而又避免有更多的犀牛受害,有外國的科技公司想到利用生物科技配合 3D打印技術去製作人工犀牛角。根據報導指人工犀牛角的材料是由犀牛的細胞培植,擁有真實的犀牛基因圖譜。亦能跟真犀牛角一樣可以作為藥材使用,但用培植出來的犀牛角去打擊黑市的方法真的可行嗎?

    3-d-print-fake-rhino-horns
    日前有關圖片在Facebook 上開始流傳,並引起很多的討論。

    為打擊一個非法的市場而賣培植出來的犀牛角的做法,感覺有點本末倒置。而多個國際野生動物組織都質疑有關做法能否打擊販賣犀牛角的問題。組織指出,其實現在所謂犀牛角市場中,根本超過 90% 是假貨,大都是牛角之類的東西,就算有 3D 打印培植出來的犀牛角也不會影響市場。如果真的可行,其實是不是3D 打印魚翅,令真魚翅變碗仔翅價錢會更受落呢?
    資料來源 : snop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