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R 配合科技顛覆既有飲食定義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不知大家曾否與小記一樣,幻想過自己無論一天品嚐多少不同的食物,仍能保持好身材,吃幾多都不會胖呢?最起碼,美國一間公司曾這樣想過,而且利用 VR 技術、氣味擴散器和骨傳導器等科技,以 Project Nourished 把這想法實現,令你猶如品嚐食物一樣。
    試回想一下我們平常進食的過程,除了視覺之外,還需配合嗅覺、味覺及咀嚼時的聽覺。整個模擬進食的過程,需戴上 VR 裝置來顯示你所渴望進食的食物,在裝置裏加入的骨傳導器,就能把咀嚼時的聲音傳入,還會透過氣味擴散器來噴出該食物相應的味道。當然還要配合整個把食物放入口的動作來完成整件事,只不過「食物」真的不用放進口裏去的啊!

    VR_food_1
    要讓整個進食過程造得逼真,除了 VR 裝置外,還需氣味擴散器、骨傳導器、相應的器皿及 3D 立體打印食物。

    為甚麼會研發這項目呢?如小記剛才所言,就是透過這過程來滿足食慾,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另外,也可以改變兒童飲食習慣,滿足老人家的食慾,甚至能讓太空人享受到品嚐美食的過程。不過,實際上並不是真正把食物送入口,望梅又能真正止渴嗎?
    VR_food_3
    當你除下 VR 裝置,發現桌上的「食物」原來的外觀,你還會回味剛才的「進食過程」嗎?

    來源: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