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 Amazon 推出漫畫定額任睇 講談社、小學館加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mazon 將於今年 8 月在日本推出 Kindle Unlimited 服務,以定額收費的方式,讓讀者透過 Kindle Fire 或手機、平板電腦,任睇指定書籍和漫畫。雖然 Yahoo 、 Softbank 、 NTT 等均已在日本推出類似服務,收費也較便宜,但是無論在類型、書刊數量和新書人氣書藏量上,都以 Amazon 佔優,加上像講談社及小學館這些中堅出版社也會支持下,估計會普及起來。
    Amazon 日本 Kindle Comic
    這次 Amazon 在日本推出 Kindle Unlimited 收費為每月 980 日圓(約港幣 72 元),初期可供閱覽的書籍和漫畫有 5-6 萬冊,較現時最多藏書的 Yahoo 相同服務多逾一倍,而且參與出版社中還包括講談社和小學館等。角川表示正在檢討中,但漫畫出版龍頭的集英社就經已拒絕了。
    據知,今次 Amazon 之所以能拉攏到大出版社加盟,是有些「厚此薄彼」的做法的。據說雖然分成計算基本上都是以實質閱覽數量來計算,不過部份出版社就可以得到近乎售出一冊書所得的分成。此外,那些出版社據說還可以談到只有第一卷任睇,第二卷以後必須購買的做法。
    除了 Amazon 之外,其實不少漫畫出版社也有自己方式的漫畫任睇做法,例如角川的 Comic Walker 服務,就可以讓漫畫迷任睇延遲推出的漫畫的最新一話,過往話數或閱覽整冊就要付錢購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