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很快就能去火星吧!-NASA 探測車 Mars 2020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地球很危險,快回火星去吧!」也許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都曾聽過這說話,最近宣布新一代探測車 Mars 2020 已進入最後設計及製造階段。顧名思義,將預計在 2020 年發射,展開探測火星的生命跡象及收集其土壤及岩石樣本之旅。

    2020 Mars Rover_1
    Mars 2020 的構造與前代好奇號的構造很相似,不過今次它的任務更重大。

    如果大家有看過前代好奇號( Curiosity )的構造,不難發現它們倆很相似。事實上 NASA 為降低任務風險及成本, Mars 2020 將使用六輪的好奇號底盤,而科學儀器則重新設計,其中的系統能把大約 30 個試管所收集的火星土壤及岩石樣本,封存在指定地表容易取出的地方,以便未來的任務探測器取出並送回地球。
    2020 Mars Rover_3
    除此之外,它還具有雷達測距裝置、錄影鏡頭及收音咪,在著陸時避開不平的表面,同時能把探測車從進入火星到著陸過程的影像及聲音記錄下來。最後的重要任務,就是偵測火星上的水、氧氣和其他有可能成為燃料物質的資源,畢竟地球資源正漸漸被我們用盡,研究人類「回」火星的可能性也很重要。整個計畫耗資約 15 億美元,由於沿用好奇號底盤關係,已較它的 25 億美元下降不少。順利的話,Mars 2020 將在 2020 年夏季發射,並於 2021 年 2 月抵達火星,希望屆時有個更動的名字吧!
    經由:TechCrunch
    來源:NAS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