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rexit 後第一大「刁」 SoftBank 出 234 億鎊洽購 ARM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日本 SoftBank 出價 234 億英鎊全面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廠 ARM,發展物聯網市場。這是英國脫歐之後,首次大型收購,亦是日本最大宗海外收購。
    據悉,SoftBank 提出每股 17 英鎊,溢價 43%收購,涉及金額 234 億美鎊。SoftBank 在這時候出手收購,因公投脫歐後英鎊大幅貶值超過 20%,相反日圓在避險資金湧入快速升值,收購英國企業最佳時機。
    ARM 一直在全球流動市場有著舉足輕重地位,授權技術給其他廠商。去年授權收入超過 10 億英鎊,其中一半收入來自流動通訊,最大客戶有蘋果公司、三星等。去年全球出貨的 ARM 架構晶片達到 1,500 萬,較上年度增加 300 萬。隨著物聯網市場發展,ARM 將有機會再拓業務。
    SoftBank 近年從電訊本業,轉戰物聯網市場,例如跟鴻海合作建機械人 Pepper。即使 SoftBank 和 ARM 同意收購交易,仍得經過多重關卡。要面對英國脫歐程序問題,也要各國監管機構同意,不涉及壟斷市場才放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