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時勢唔好】政府要求 Google 交出用戶資料請求歷年最多

    受到恐襲陰霾以及部分地方政局動盪影響, Google 在去年下半年收到政府調閱用戶資料的請求次數高達 40,677 次,涉及的使用者帳戶數目達到 81,311 個,兩者皆為歷來最高。
    Google 昨日公布半年一度的資訊透明度報告,顯示去年下半年來自政府方面請求調閱使用者資料的總次數高達 40677 次,共牽涉 81311 個使用者帳戶。雖然兩者數字皆創新高,但根據 Google 的數字,資料調閱要求的執行百分比仍然和往年相約,大概維持在 64% 左右。
    其中,美國要求調閱用戶資料次數最多,共提出 12,523 次要求,牽涉 27,157 個 Google 帳號,緊隨其後的為德國的 7,491 次,以及法國的 4,174 次。三地請求調閱用戶資料的次數和涉及的帳戶都比過去同期有所增加,原因可能和去年各地頻仍的恐怖襲擊及其他地區政局動盪影響有關。
    Google
    另外,香港的執法機關在去年下半年共提出了 138 次調閱資料要求,涉及 197 個 Google 用戶帳號,當中有 43% 的要求獲 Google 揭露部分或全部資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