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我看到小時候的《星空奇遇記》了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新世代《星空奇遇記》不經不覺拍到第三集了,第一集時抱著看看可以怎麼重新演譯這故事的心態來看,新鮮感搭夠。第二集《黑域時空》面對無敵超人,觀眾評價就沒有那麼客氣,也影響到觀眾入場觀賞第三集《超域時空》前的印象。不過我想,觀眾在散場時應該都會感到滿足吧。
    Star Trek Beyond - Kirk Sulu and Chekov
    經過走後門做艦長和拳腳多過太空戰爭的兩集後,第三集《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終於回復歸正道,企業號(應該譯作冒險號)進行為期五年的深空文明探索。經過長時間在太空漂泊,艦長卻克的心態也多少感到迷惘。這個時候,一對星艦拍檔卻克和冼樸,分別收到讓他們要對今後人生作決擇的信息:卻克將有機會晉升為中將,可以離開漂泊的生活;冼樸就得知自己的另一個分身--老冼樸去世的消息,令他不得不反思是否該為復興火神星而離開企業號和女朋友胡玉娜。正當兩人都想跟對方傾談今後去向之時,邊境太空站約克敦接收了一個遇難的外星人,外星人請求太空站派員前往星雲構造複雜的星球去救助遇難的太空船,只有企業號才勝任這任務。但他們遇到的,卻是像蜂群般蜂湧而來、而且對能量罩無效、還很熟悉星艦的敵人,企業號在毫無還擊之力之下被擊沉,船員更被俘擄。
    Star Trek Beyond - Bones and Spock
    這一集劇情比上一集緊揍得多,而且太空戰爭的場面鋪排也很有壓迫感。看著敵機撲來,企業號被拆骨,船員一方面面對入侵的敵人,又要在快將解體的艦上東奔西走試圖力挽狂瀾, CG 仔細地描畫出企業號的構造,是很精彩的一幕。導演 Justin Lin 除了在戰鬥的節奏上有一手之外,今次也嘗試重新編排主要船員的組合,以求擦出新火花。最有驚喜的當然是麥哥醫生和冼樸的組合了,一個總想遠離麻煩又愛吐槽,另一個則一板一眼,實在非常有趣。另一個新組合是今集新增的角色蓆娜和輪機長史葛,一個是被滅族的遺孤,另一個是總是愛搞機械的宅男,史葛想將蓆娜從恐懼中拉出來,後來又幫助她融入太空站的新生活,不知今後這組合在將來的故事還會不會延續。
    Star Trek Beyond - Jaylah and scott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看到企業號的每個船員的專業、互相信賴和團結,編劇好好的分配每個角色的戲份:卻克艦長臨危不亂地嘗試挽救危機,安排船員逃難,自己就到最後才離船。史葛和柴可夫無論在多危急的關頭都能作出靈活的對應,這是平時素有準備和責任心的表現。而在他們流落在異星孤立無援的時候,各人都能憑自己的知識、智慧和對同伴的信任而行動,最終解決危機。片末,卻克對長官說「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去解救危機」,不單充份表現出他已經從第一集的黃毛小子變成一個成熟的指揮官,更讓筆者感受到一股感動--如果自己能在這樣的環境工作多好啊。看著迷惘的卻克因危機而找到方向,與另一個艦長寇拉從迷惘變成偏執形成強烈對比。
    Star Trek Beyond - Krall
    這一集,終於讓我感到小時候迷上了的《星空奇遇記》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