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精密金屬儀器都可以用 3D 打印出來

    講起 3D 打印,不少人都難免會聯想起用塑料造成、質感比較粗糙的製成品。但其實近年 3D 打印技術早已擴展至包括金屬在內的其他材料,甚至是飛機引擎等精密的機械組件都能夠打印出來。
    有別於傳統的加工方式, 3D 金屬打印技術主要利用利用特殊的雷射槍,將一層層金屬按照電腦程序編排進行焊接,打印出來的產品除了重量較輕之外,製作時間亦較快。
    screen cap 002
    其實使用 3D 金屬打印技術進行精密儀器製作已經不是新鮮事。美國太空總署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uperX 早已接受利用 3D 打印技術裝作火箭和太空船的部份引擎組件,比起其傳統製作方式,新技術所需的成本更加低。
    除了航天科技之外,3D 金屬打印技術亦有望在醫療方面作出貢獻。現時,部份重塑胸腔骨骼以及修補頭骨的手術都有需要使用 3D 金屬打印技術「度身」製作骨骼的補料或替代品。
    影片資料: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