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粒粒皆辛苦】30 萬粒 LEGO 砌出古今中環

    [ot-video][/ot-video]
    提起舊香港你會諗起咩?老舊的電車路?還是拉人力車的車伕?LEGO就請來20位本地LEGO大師,以「香港昔今」為題,以超過 100 萬顆 LEGO 砌出新舊中環、機場、街市、大排檔等12件經典本土地標,在動漫節的LEGO「香港昔今」展覽中展出,見證香港的轉變。
    _DSC1402-1
    全球首名華人、第13位獲樂高集團頒授「樂高專業認證大師資格」的Andy Hung及其拍檔梁致維就合力用超過 30 萬粒 LEGO,打造一個穿越古今的中環。作品以 5 米長的電車軌道,貫穿現代及 30 年代的中環。現代中環除了有大家熟悉的地標建築物,亦特意加入不少港人記憶猶新的場景,例如 A&F 開幕時猛男列隊的情景、戲院里擦鞋仔擦鞋的場景等等。梁致維亦提到,設計舊中環時需要搜集大量相關建築物的資料圖片,有一定難度。
    _DSC1406 (1)-1
    _DSC1409-1
    展覽中另一件相當搶眼的作品:機場,由 William Wong 及其拍檔以 10 萬粒LEGO耗時二個月砌出,更加入燈光效果。William 稱機場佔地廣闊,因此採用微細比例製作今次作品,展現不同的地貌,帶來更多新鮮感。
    _DSC1401
    LEGO今年有多款全新精選系列在動漫節現場發售,包括LEGO全新遊戲WHAT AM I 、LEGO CREATOR EXPERT 大笨鐘 Big Ben、LEGO CREATOR EXPERT系列的世界名車 – 六十年代的經典Volkswagen Beetle及LEGO TECHNIC系列 Porsche 911GT3 RS均首次亮相,行完展覽仲可以掃埋新品返屋企自己落手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