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樂視高層解答 英超開波仲會唔會延遲?

    昨日 LeSports HK 舉行盛大記者會宣布開台,現時會提供一條 24 小時體育新聞頻道,一條綜合頻道,另外中超聯賽頻道亦會正式啟動,用戶可以透過樂視裝置、LeSport.com 及手機程式收睇相關內容。不過講到尾,大家一定會關心 8 月 8 日,其英超頻道正式啟動,並於 13 日的英超開鑼日,樂視在串流系統上的處理能力,會否出現過去試播英格蘭足總盃及歐洲國家盃延遲兼窒格的問題。
    昨日在記者會後,不少同行都走到台前向在場的 LeSports HK 署理首席執行官賴汝正詢問樂視體育正式開台後的情況,最主要都是圍繞在英超開波之後,樂視會否有能力應付眾多觀眾收看節目,不會再出現早前測試時的問題。
    賴汝正指現時樂視體育的所有運作全部於本地製作,過去在英格蘭足總盃及歐洲國家盃時訊號要經過內地再傳送回香港,情況有所不同。被問到所有訊號是否經由本地 CDN 放出,他指現時最主要的合作營運商有和記及香港寬頻,早前積極投入資源分別在 CDN 及 OTT 上合作,更有信心地指,現時的寬頻容量,大到足夠香港觀眾可以接受得到(當然無講確實數字),他指出過去(訊號出現延遲)是分流上的問題,而現時亦已經在分流方面作出較完善的測試,在直播過程中亦會有專人監察流量,所以敢言唔會再導致早前測試時的問題。
    不過賴汝正就沒有正面回答日後訊號放出後,會否出現樂視訊號會比較慢的情況出現,他指兩者(OTT 及 IPTV)建基於兩個不同的層面,希望大家以不同的角度觀看(編按:不過對部分觀眾係邊個快揀邊個),亦同時指 IPTV 在部分地區亦可以有延遲的情況出現,部分更會多達 20 秒,所以 OTT 技術上並不一定比 IPTV 慢。另外賴汝正亦強調在手機 OTT 平台上觀看英超的話,在速度及延遲上都會有所改善,到時亦係要睇清楚。
     
     
    而目前據兩家公司的資料,樂視會全權負責整個英超頻道製作,再將訊號轉發給 nowTV,而 nowTV 會有一些專屬的接收訊號,所以理論上,觀眾所看到的就如以往一般的電視直播一樣,假如樂視在發放予 nowTV 訊號的話程中並無延遲的話,nowTV 播放影像出現延續的機會相對較少。
    此外,官方亦都提到在廣告分成上,nowTV 亦會協助接收廣告內容,兩者作出分帳;在廣告時段上,兩家公司亦會有自己的 Air Time,只不過所有訊號都會一致進行,在這方面用戶收看那一個台都會見到一模一樣的畫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