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上網人口突破 7 億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 8 月 3 日發表每半年至少一次的《中國互聯網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指出中國的上網人口經已突破 7.1 億,增長率為 3.1%,普及率達 51.7%。當中,手機網民的規模達 6.65 億,佔總上網人口的 92.5%。
    另一方面,農村地區的上網比率仍然偏低,只有 31.7% ,比城市的上網人口低 35.6 個百分點。不上網的主要障礙是「不會上網」和「不想上網」,68% 農村非網民「不會上網」,而 10.9% 農村非網民因為覺得沒必要而不願上網。
    雖然中國大陸對互聯網監管得很嚴,但是為了經濟發展又要倚賴互聯網,網上支付和互聯絡理財用戶的規模增長規模增幅分別為 9.3% 和 12.3%,而網上教育、網上召車和網上政務服務的用戶規模也超過 1 億。
    資料來源:CNNI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